王威
拜耳医药保健业务洞察与分析总监

拜耳专注医药营销战略分析与市场洞察16年,历任诺华,辉瑞,拜耳市场科学与业务洞察负责人,并先后在诺华瑞士总部,拜耳全球普药部负责国际药品市场分析,新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上市策略,以及多渠道营销与高级分析的整合工作。在过去的十年里,积极推动中国医药市场研究与决策科学的行业交流与转型工作,开创引进国际准则与中国实践成功接轨。

深耕医药大数据,客户洞察,市场分析与预测,数据可视化/KPI管理与营销决策支持系统,对于大数据时代的多渠道医药营销战略有深入研究和理解。成功案例:整合医保大数据分析,了解医生/患者决策购买流程,确定产品增长机会,提供真实世界的新的临床证据;从总部成功引入客户洞察流程,结合中国的营销实践,引领公司跨部门合作深度挖掘多个具有业务影响力的Insights;  创新运用市场分析,科学评估基药目录,发改委降价,分级诊疗,抗生素限控,发展商业医疗保险等医改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为公司的战略决策提供依据;创新引入Tableau可视化数据挖据工具,整合多部门多渠道的内外部数据,建立智能化的医药营销决策支持平台;整合多渠道营销多平台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现MCM的精准定位与智能反馈。

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医学院)卫生事业管理学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硕士,清华与INSEAD 联合 EMBA,Novartis BIMBA 领导力项目

参与的活动
没有资料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