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简介

未来健康创新平台 由艾社康发起,旨在推进高质量、可支付的未来健康体系,推动从目前以医院医疗为核心的服务模式转向更以人为本的服务模式。未来健康以创新科技赋能,关注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居家及在地养老,以应对全球人口结构变化、慢病普及趋势、以及当前医疗体系高负荷成本的问题。

创新者联盟基于未来健康创新平台,旨在联合健康行业中的企业领袖、创新翘楚、科研院所、非营利机构以及公立部门等各方力量,在摩登乐龄、数字(智慧)医疗、医疗金融、城市健康等多个核心跨界领域,促进大健康领域跨产业、跨国界、跨学科合作,为创新企业赋能,以推动更高质量的健康产品及服务惠及大众,建立独一无二的健康创新生态系统。

微医 创新者之星成员

微医为挂号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由廖杰远及其团队于2010年创建。以“就医不难,健康有道”为使命,微医致力于用科技赋能医疗,驱动“医药保”生态升级,打造国际领先的HMO(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健康维护组织)平台,成为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

妙健康 创新者之星成员

妙健康(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健康行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健康科技公司。打造智能健康风险评级、智能健康干预、健康数据及服务开放式平台三大能力,服务于保险行业、企事业单位、手机厂商及帮助政府搭建健康城市,为用户提供包括妙健康APP、健康训练营及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的多维度健康管理服务,帮助用户逐渐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妙健康秉承改变国人健康状况的宗旨,通过科技的手段促进人们的健康理念从“重治疗”向“重预防”转变,使国人能够享受到健康所带来的快乐。

发展至今,公司已获得近10亿元投资,平台用户数量超8000万人。先后服务保险公司、企业、手机运营商、医院、地产等不同行业。


轻松筹 创新者之星成员

20149月,轻松筹成立。“轻松筹”作为集团旗下的首要产品,“善DNA”可谓贯穿了轻松筹的整个发展历程。轻松集团将目标聚焦在公众健康保障领域,各功能板块均与百姓健康保障息息相关。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医疗资金等问题,筹款总额超过360亿元。为了从源头解决医疗资金问题,轻松集团于20164月推出了“健康互助”业务,其目的在于抱团抵抗大病风险,一人患病,众人均摊救助金。同年,轻松集团推出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保,与多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推出了多款会员定制保险产品。至此,轻松集团“全面健康保障”体系正式建成。

目前,轻松集团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再一次开创了行业先河。“阳光链”将大病救助、公益机构等捐赠记录、资金流向公开透明,为公益事业及大病救助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目前轻松集团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6亿,通过事前+事后的全面健康保障体系,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圆心惠保 创新者之星成员

圆心惠保作为一家综合型商业险服务供应企业,汇集“特药服务、视频问诊、福利药品、理赔调查”四大优势服务,针对重大疾病、慢性疾病等健康领域保险,以“保险+医疗+医药”专业能力为服务基础,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医疗和医药服务,更为保险公司提供“产品精算定价、风险控制、用户获取和粘度”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豆包网 创新者之星成员

作为国内领先保险业智能科技服务提供商,豆包网成立于2015年,坚持科技让保险服务更高效、更智能、更温暖的初心,为保险公司、中介机构和企业客户、第三方增值服务商提供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理赔、智能运营、职域裂变等SaaS+小程序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高企业。


爱照护 创新者之星成员

上海爱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消除差异让用户有尊严地回归社会和家庭,在“aging in place”的理论基础上以P4P(按成效收费)为价值导向,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组建了集康复、护理、设计、策划、运营和ICT技术为一体的精英团队。爱照护通过大数据驱动精准、专业的养老服务,实现居家、社区与机构照护服务的按需切换,让长者有能力、有尊严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望海康信 创新者之星成员

望海康信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全心致力于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精益运营服务的大数据企业。

 

望海康信以科技的力量,助力医院精益化运营,赋能医院数字化革新,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在HRP(Hospital Resource Planning)、医院成本一体化、医疗卫生资源监管等领域持续保持优势地位,在医院精益化信息数据服务领域一直保持市场高占有率。“2017中国医院排行榜(综合)”百强榜单中望海客户占有率为57%,望海医院精益运营管理系统成为近六成百强医院信息化标配之一,在各省塑造了诸多现代医院管理信息化工程的示范项目。

 

新时期,望海康信升级管理模式与场景的应用,把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整合于医疗的智能结算、供应链、人才画像、DRG智能编码等细分应用场景,营造协同发展多方共赢的大健康生态体系,迎接并服务医疗健康产业支付方主导时代的到来。


医护到家 创新者之星成员

医护到家是一个医生护士上门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互联网医养服务试点项目。

通过医护到家APP,可以随时预约附近医生、护士提供护士上门、居家养老、中医理疗等健康服务。医护到家先后成立国内首个三甲护士集团、三甲中医集团和三甲护士集团研究院。上线仅半年,医护到家下载用户即突破1500万,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HLT 创新者之星成员

开心生活科技(HLT)是国内医疗创新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在生物制药和器械诊断领域,HLT将高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产品全生命周期,切实助力企业在新药研发、新产品上市及上市后市场营销的加速、卓越与精准服务。HLT以先进国际技术平台、杰出资深的专业团队和丰富的医疗网络资源,将科学技术与人类智慧相结合,为国际国内生物制药和器械诊断企业提供科技赋能的医疗创新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健易保 创新者之星成员

健易保:作为国内首家系统性从事带病人群风险及健康管理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健易保成功链接制药企业、用药场景和金融保险公司,针对三方跨界痛点,凭借专业、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与保险公司共同开发带病人群可投保的保险产品,解决带病人群的健康保障问题。

镁信健康 创新者之星成员

镁信健康是一家医疗创新支付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探索医疗创新支付领域,先后开展了高值药品金融分期业务、疗效保险等多个创新支付及药品保险项目,帮助患者更有效率的管理医疗支出,围绕医药金融、疗效保险、药品福利为患者提供价值,提供全方位的患者金融分期服务。旗下创新医疗支付一站式药品解决方案品牌——药康付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综合药品福利品牌之一,旗下面向商保公司的医疗险创新解决方案品牌——药益保,以肿瘤特药为切入点已先后联合商保公司推出近五十余款药品保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包含药品、器械、创新疗法等更全面的健康险创新产品,为数千万健康人士和家庭提供了保障。

索思医疗 创新者之星成员

索思医疗是一家由核心技术驱动,引发临床就诊体验升级的医疗高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柔性可穿戴医疗传感器和数据智能算法的开发,在医学传感器网络拥有新材料、芯片、智能算法全系统开发能力,并已申请20余项发明专利。其中,动态心电检测、连续体温监测、胎心监测传感器先后获批NMPA二类,动态心电血压血氧,多导睡眠监测等产品线逐步落地。

安我基因 创新者之星成员

安我健康是中国领先的以健康大数据为基础的家庭健康服务平台,旗下包括安家测™️、 安我天罡®️、安我优+™️三大子品牌。其中,安家测™️是家用型健康检测、诊断产品和服务品牌,为中国家庭提供包括HPV分型检测、肠道菌群检测、宝宝过敏基因检测等系列产品,产品线覆盖疾病早筛、居家检测、基因检测等多个领域,满足家庭健康服务的多种场景需求。安家测™️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便捷快速的进行健康自检,为自己和家人获得更科学的健康管理方案。同时,安家测™️大大降低外出问诊时间成本、密集人群交叉感染等风险,让用户在家尽享健康生活。自18年诞生起,安我健康凭借其高成长力,仅用1年时间便跃居行业前列,获得百万母婴用户的信赖。

Health Catalyst 创新者之星成员

Health Catalyst 是为医疗组织提供领先的数据和分析技术及服务供应商,致力于成为大规模、可衡量、数据化医疗改善的催化剂。我们是在人口健康和基于价值护理的高级预测分析领域的领导者,拥有一套完善的设备驱动的解决方案、世界一流的成果改进专业知识以及在医疗领域整合数据的卓越能力。


健医科技 创新者之星成员

健医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健医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健康保险为核心、医疗网络为基础的科技服务平台公司,致力于健康险保险的发展创新。健医科技通过自建的核心系统平台,连接健康医疗和健康保险,搭建健康险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险、健、医(药)一体化健康险解决方案。 

目前,健医科技的网络覆盖全国265个城市、超过60,000家医药机构,签约对接国内90%的主流保险公司。

优护家 创新者之星成员

优护家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康养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研究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与中国领先的医养机构共同建立“互联网+标准化运营”平台,利用公司先进的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开展新型临床、科研、照护管理等服务,助力医养机构和从业人员,为大众提供更好的康养服务。

具体业务:“优护助手”对接护理服务端,并为医疗机构提供基于“优护云”的康复护理平台(院内护理“管理云”+“科研云”+“数据云”),力求通过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运用大数据驱动病患管理,提高护理人员效率,帮助医院实现院内“智慧护理”。同时,整合医联体护理康复资源,打通院内院外病患数据,帮助医院构建院外“延续护理”。借助移动互联网,连接各级医院、社区、居家周边护理资源,帮助病患享受实时全程“移动护理”。

至真健康 创新者之星成员

北京至真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至真互联)成立于2015年,目前处于Pre-A轮,总融资额约3000万人民币。至真互联是一家专注于眼科重度垂直领域的新生代互联网医疗公司,公司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互联网模式和思维连接患者、医院和专家,缩短并优化中间环节,重新整合眼科医疗供应链,构建一站式全眼科闭环医疗服务。 

睿诺医院 创新者之星成员

北京睿诺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社会资本举办的专注于肾病防治和社区透析治疗规模化运营的医疗专业管理机构,总部设在北京,创立于2014年。公司通过引入国际通行的社区肾病防治与透析运营模式,并加以本地化改造,向客户和患者提供完整的专业服务与相关临床与操作步骤技术支持,业务涉及肾病防治合作、肾病防治数据信息系统开发、防治中心投资、基础设施改造、透析治疗、运营管理、医护技专业人员储备和专业培训、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以及硬件设备和耗材的统一采购。

杜松医疗 创新者之星成员

杜松医疗是一家疾病管理服务机构,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医疗大数据自主研发协作平台,整合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及欧洲的优势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会诊、医疗与疾病管理等服务。

诺惠医疗 创新者之星成员

诺惠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业的创新模式医疗支付和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重大疾病输出用药报销、疗效保障、用药保障等商业健康险方案和支付方案,通过提供深度医疗场景化的方案,降低患者自费费用,提高用药可及性,满足患者医疗保障和经济支付需求。

想象科技​ Wonder Tech 创新者之星成员

Wonder Tech 运用全球准确率最高的语音AI情感识别技术,结合权威的多模式情感数据库与临床精神语音数据库,对心理亚健康人群进行心理健康筛查。 产品通过8秒钟语音扫描进行情绪诊断,智能匹配个性化的3分钟放松计划,有效的安抚日常焦虑、 提高问诊率与用户体验。

巨东康业 创新者之星成员
北京巨东康业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系列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打造“远程急救与转运智慧云平台”,目标是从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支付宝信用等)彻底打通“全链条急救绿色通道”。
中科搏锐 创新者成员

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长起来的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企业。公司核心业务是研发和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监测设备。目前主营产品是脑血氧监测设备,包括可穿戴无线脑血氧头带(简称头带)和无创脑血氧监护仪(简称监护仪)。无线脑血氧头带是通过带在头部的检测模块进行实时人脑血氧饱和度的检测和监测。目前已获批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也已由药监局获批为“创新医疗设备产品”。


然晟 创新者成员

然晟(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Landcent(China)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Ltd,媒介生物疾病预防的引领者和创新者。 然晟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种媒介生物防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合作单位,并与法国IIC实验室(智能昆虫控制实验室)建立国际协作,作为国内唯一企业入选世界卫生组织GCDPP成员。


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效、环保、低毒、无抗药性驱蚊产品,在非洲预防疟疾传播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拥有发明专利近20项,实用新型专利近30项。


然晟公司目前在美国,德国,香港,迪拜,非洲拥有自己的合资企业或分支机构。企业愿景是帮助世界上更多的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中儿童和妇女)远离媒介生物传播的疾病 。


易得康 创新者成员

易得康是新风天域集团旗下新风天域医疗成员之一,引入美国先进照护理念、培训体系与服务流程,是全方位、一站式专业医疗照护连锁机构,为出入院患者及社区居家长者提供高品质医养服务。


专业人员上门评估让我们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也让您和家人充分了解易得康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为客户匹配最合适的护理人员、定制个性化的照护方案、确保照护服务品质是我们自始至终坚持的方向。


Savonix 创新者成员

Savonix是一个便携式认知功能评估工具和数据平台。在拥有丰富临床经验和先进技术的专家团队的带领下,Savonix 将成熟的临床认知功能评定技术与人工智能数字平台相结合,通过便携式移动设备,提高认知功能评定工作的效率与经济价值的同时,可实现快速、大规模地推动工作的落地。 伴随着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集成和机器学习技术的进步,Savonix开启了发现和探索人类大脑健康的大门。

博组客 创新者成员

2006年12月, Jos de Blok在荷兰创立了博组客。 博组客作为一个非盈利性企业,创始之初,仅有一支由4名护士组成的团队,现如今(2017)在荷兰已经发展至超过900支团队,将近10000名护士及3500名护理员。博组客以社区为基础,以顾客和护理人员为中心,通过融合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为老年人提供定制化的居家照护服务。

在建立的短短十年时间里打造出全欧洲领先的居家护理模式。博组客连年斩获荷兰最佳社区照护公司的质量奖项以及从2011年起始终为最佳雇主奖第一名。博组客是一家顾客满意、员工快乐,政府和保险商放心的企业。近两年,博组客已经成为一家荷兰政府和皇室在国际舞台上隆重推出的明星企业。


医医 创新者成员

医医院后管理平台,是一个专注于心脏康复的院后管理平台。以胡大一教授倡导的心脏康复五大处方为基础,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包括做PCI手术和心脏搭桥手术)进行多种量化风险评估,包括冠心病运动风险分层评估、6分钟实验评估、心肺运动试验评估、焦虑/抑郁评估等。在此基础上,对患者给予药物处方(医生开具),并智能匹配相应的运动处方、饮食处方、复查监测处方、患教处方、戒烟限酒处方等多种科学管理方案。再通过智能手表、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等智能设备,实现医患互动,对患者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检测提醒。医医-院后管理平台 = 医生端【医医APP】+患者端【微信端】+ 智能硬件

医家通 创新者成员

医家通从2015年起致力于为社区养老机构提供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即用科技手段帮助机构提升为老服务能力。通过把创新的老年课堂视频与智慧养老软件相结合,医家通希望将社区养老驿站改造成为高品质的老年大学和中老年活动中心,从而使更多的中老年人能拥抱和享受科技与互联网。

Predicare 创新者成员

Predicare是一家来自瑞典的公司,提供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解决方案和急救医疗中RETTS(快速紧急分诊和治疗系统)决策支持系统,来帮助北欧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医疗安全和质量的优化,并简化急救医疗的工作。

十方缘 创新者成员

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通过资助为重症、临终老人提供心灵呵护服务的组织,让更多的人参与为老服务,协助全国4000万重症、临终老人从容面对死亡,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让参与捐赠和服务的生命都感受到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的喜悦。

陕西助老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创新者成员

陕西省民政厅直接登记的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在陕西执行老龄领域发展项目始于2003年,前身是国际助老会/HelpAge International在中国的项目办公室。2017年助老汇被省民政厅认定为4A社会组织、陕西省首批慈善组织,被省老龄办挂牌“陕西省基层老年协会孵化基地”。助老汇也是陕西省慈善联合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助老汇主任兼任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助老汇是一个为老年人福祉和老龄事业发展而奋斗的一个非营利组织。助老汇与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及社区力量协作,通过传递知识、分享最佳实践、总结经验、整合资源、提升老龄化意识等措施,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助老汇目前开通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公共媒体平台对外传播老年工作信息。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