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助力第四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决赛
2017年11月28日
艾社康助力第四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决赛

2017年11月28日,第四届创新大赛为老服务大赛十强项目完成决赛评比。与会嘉宾在赛前分享了国内外的创新案例,并结合大赛赛况分析了未来养老产业创新的发展方向。艾社康项目总监、创新为老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刘青出席决赛,并分享了《全球创新为老服务趋势报告》。

 

艾社康 项目总监、创新为老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刘青发表主题演讲

刘青指出,面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诸多挑战,未来老龄领域的创新将集中在科技赋能、就地养老、以人为本、减少对老人的不公平、提高老年人的独立自主等方面。本届大赛的创新项目也致力于解决老人的健康管理、康复护理、安全及独立、精神陪伴、生活便捷这五个方面的问题。这些项目也代表了创新为老服务的未来健康发展趋势。

 

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主任吴含章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主任吴含章则通过老小孩社区的老人们积极参与网络直播、快闪、外出旅行等具体的创新养老案例,证明老人也有资格去改变和享受老年生活。他们时间富足、人生经验丰富、经济水平稳定,也有权利做出自己的选择。

 

原上海市老龄科研中心主任殷志刚发表主题演讲

原上海市老龄科研中心主任殷志刚发表了对养老服务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看法。殷老师行业经验深厚,并是国家老龄委和世界卫生组织多个项目的专家,他认为养老服务将从政府行为逐渐向市场行为转变,从注重特殊老年人群向全体老年人群转变,从以中心城区为主向城乡一体均衡发展转变。养老服务应更加注重积极老龄化、老年人友好和“首先是家庭、其次是社区、最后才是机构” 的养老理念。殷老师也是摩登乐龄项目的导师。

 

罗格朗业务发展经理刘九昌发表主题演讲

罗格朗业务发展经理刘九昌也分享了罗格朗的智慧养老方案,方案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整合了罗朗旗下的对讲,监控,智能家居,照护,云平台和 App 等产品,打造了一个老人,子女,邻居,物业和第三方服务商的共同平台,让老人可最大程度的独立居住生活。

 

Bethanie Care CEO Christopher How 发表主题演讲

Bethanie Care 的CEO Christopher How 则介绍了 Bethanie在西澳大利亚地区提供的包括在家护理、老年社会中心、退休村、经济适用住房和养老院照顾等服务。对于失智老人,Bethanie也从照护计划、教育、环境、沟通、合作伙伴、身心健康这六个方面解决老人难以与人沟通,难以融入社区的问题,让老人得到充分的护理和亲友关爱。

自7月启动以来,大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47个创新项目,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创意/设计来自年龄段为6至20岁的青少年。

 

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小雅 AI 音箱

 二等奖 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

 三等奖 微鲸通话电视升级老年生活

 

十佳优秀项目奖

睡管家——智能睡眠监测系统

慈济在线康复

孝信通

环保艺术改变养老生活方式

无忧出行, 乐享生活

亚训 STIA 老年家庭护理

智慧健康医养云平台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