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受邀参加第四届国际养老产业(上海)峰会暨博览会
2015年11月17日
艾社康受邀参加第四届国际养老产业(上海)峰会暨博览会

2015年11月17-18日第四届国际养老产业(上海)峰会暨博览会(Care Expo 2015),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多个运营管理、医疗护理培训、建筑设计、智能解决方案、无障碍设施和产品等品牌齐集亮相。专业观众超5000名,包括医疗总监/护理总监、投资商、医生及护理人员等。


艾社康受邀参加本次博览会


在“养老产业投资深度透析”圆桌会议上,艾社康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林国女士代表艾社康进行发言。


李女士首先对艾社康做了简单的介绍。我们希望和各位不同产业界的精英和大健康领域的同行一起,为中国的老龄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当前,艾社康与清华科技园启迪孵化器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并与同策咨询等关注大健康领域的资深企业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艾社康希望能够站在老龄产业链的最前端,为该产业输送最新鲜的血液。


主持人:据我所知,最近艾社康在国内非常活跃! 请问,艾社康计划如何将国外的先进老龄产业理念带入中国?


李林国回答说,艾社康当前在国内的主要项目——摩登乐龄项目,最早开始于瑞典,后又在新加坡成功举办。现在,我们将该项目引进中国。在国内,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搭建一个不同领域互相交流的创业社区,让处于不同领域的对老龄产业感兴趣的创业家们聚集在一起,迸发出创新的火花。作为孵化器的前期教育项目,我们希望帮助创业者们实现创业想法,最后入驻孵化器。


同时,我们希望在国内搭建公司合作平台与全球联合学习网络。作为政府的智库,艾社康致力于帮助政府进行相关案例研究,以总结出最佳的实践经验。在新加坡,我们和卫生部等公共部门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我们计划组织发改委、卫计委等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去欧洲考察西方先进的老龄政策与理念。艾社康将与世界银行一起,就如何达到全民医疗的各大议题分享经验、挑战和洞察,建立全民联合学习网络,促进各国专家相互交流,寻求最佳实践。


主持人:如何看待“养老地产”这个“伪命题”?


李女士回答说,养老地产应以老人为中心,并且应该与当地的风俗特点和消费能力相适应。


第一阶段,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老人,通常更愿意居住在家里。这个阶段可以将养老地产与社区相结合。

第二阶段,针对需要提供照护和餐饭的老人,适宜的养老院将是更好的选择。

第三阶段,针对失能失智的老人,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医养结合的作用。

第四阶段,应当充分发挥临终关怀的作用,提高老人的生命质量与尊严。

 

圆桌讨论结束后,对老龄产业感兴趣的各位同仁在会下与李林国女士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艾社康结交了更多老龄产业的朋友,推广了我们在国际老龄产业的先进经验。我们希望与各位一起,任重道远,为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