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受邀出席上海“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
2016年07月04日
艾社康受邀出席上海“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

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虹口科普讲坛特别活动——“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于2016年7月4日在虹口图书馆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促进互联网走近银发群体,倡导信息消费安全便捷”。论坛通过探讨“互联网+银发”,希望能够让全社会关心、重视银发人群的科技生活体验,使“银发互联网”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更加多元,保障老龄人群的互联网权益,共享信息科技的发展成果。艾社康大中华区运营总监李林国女士,作为圆桌论坛的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首先为论坛致辞。他表示,上海市在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将积极推动“互联网+银发”相关产业发展,加强互联网与健康、养老、交通、旅游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的高效边界优势,提高资源运用效率,积极推动银发人群拥抱新科技,努力提升中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争取满足广大银发人群过好幸福晚年的美好期待。


随后,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联盟成立仪式以及“申APP银发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申APP”是今年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期间,组委会发起的一项名为上海市信息消费应用推荐榜的评选活动,根据媒体和专家打分,专门选出了一批适合老年人使用的APP形成集成包,即将向全市市民和游客进行推广。


在嘉宾演讲方面,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对上海老龄人群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提到上海要准备应对“少子老龄化”,以及女性养老问题和农村养老问题。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从应用设计和国际化的视角分析了互联网如何让老年人买单。上海市治安总队基层指导处防范宣传科科长黄奕分享了电信诈骗的案例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十个凡是”。Uber华东区政府事务负责人乌岚娜和卡布奇诺手机品牌的CEO赵玉涛都结合本公司的产品提出了帮助老人利用互联网的新思路。


在上海养老各界代表出席的圆桌论坛上,艾社康大中华区运营总监李林国女士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摩登乐龄的项目。摩登乐龄项目建立的“乐创社”为老龄产业的创业家们建立社群和对接资源,以帮助老人实现与社会更好的连接。李林国还提到目前我们正作为上海科技助老服务的合作伙伴,推动即将开展的第三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我们会通过开展线上的课程和线下的讲座、工作坊等形式进一步为创业家整合资源。艾社康还致力于推动政策创新和创新养老案例的总结分析,通过公私合作模式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