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桔色陪伴公益行动暨第三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启动
2016年07月22日
'我在'桔色陪伴公益行动暨第三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启动

2016年7月22日至23日,由艾社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上海市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等主办方共同策划并举办的“‘我在’桔色陪伴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我在’陪伴爸妈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行。此次公益行动包括了“我在”陪伴爸妈日、“我在”志愿者陪伴行动和“我在”第三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7月22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吸引了上百名老人朋友的参加,他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顶着酷暑完成4公里行走活动。


当天气温高达39摄氏度,可仍然无法阻挡老年人踊跃参与活动的热情。启动仪式于上午九点开始,上海市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主任、老小孩社区创始人吴含章主持活动。沪上知名主持人叶惠贤、陈辰、阿丁和周瑜作为形象大使上台接受了市有关部门领导颁发的证书,并分享了自己与父母的点点滴滴,提倡为老人创造温馨互助的社会环境。启动仪式的亮点出现在揭牌仪式。参会领导纷纷上台,用橙色的液体点亮了“我在桔色陪伴公益行动”的横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小孩”们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了4.5公里健康走的活动。整条路线共设4个盖章点,完成集章后可至终点处领取纪念奖章。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中行走,是对“老小孩”和志愿者们的极大考验,但湿透的衣衫和头顶巨大的烈阳没有阻挡参与者前进的脚步。许多老年朋友互相陪伴,有说有笑,坚持走完了全程。在他们的脸上看不到疲倦,有的是无限的快乐!


7月23日上午,应艾社康邀请,美国著名服鞋品牌TOMS来到辰山,为老年人带来了特别设计的瑜伽拉伸项目。许多老年人都兴致勃勃地走上了瑜伽毯,在导师的带领下完成各种拉伸动作。艾社康的成员们也加入其中,与健康行的参与者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在第二天的健康走活动中,有更多的老年人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顶着烈日走完了全程。那互相陪伴的身影与完成行走后自豪的笑容,无一不让我们动容与敬佩,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亲近陪伴的重要。当疏离与浮躁渐渐成为这个时代的标签,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桔色”陪伴的行列之中,多陪陪爸妈,让心靠得更近。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