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协同恩派孵化“摩登乐龄 · 社创星球起飞计划”
2016年07月24日
艾社康协同恩派孵化“摩登乐龄-·-社创星球起飞计划”

2016年7月24日,在恩派十周年“社会创新无极限”主题论坛上,艾社康作为“闪聚发布”环节的嘉宾,宣布了与恩派在大健康老龄领域的协同孵化合作,并在现场及直播观众的见证下,发布了首次合作的共同孵化项目——“摩登乐龄 · 社创星球起飞计划”。


恩派公益组织创始人吕朝在论坛上提到,恩派赶上了两个“风口”,一个是利他的志愿精神、公益热情喷发的“风口”,还有一个是政府开放公共领域,鼓励创新创业的风口。吕朝认为,在“风口”可以采取几种姿势:要突破慈善思维;要对科学管理补课,又要突破科学管理;从线性思维变为指数思维;还有就是不求永生,但求繁衍。


艾社康也赶上了“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风口”,所以值此十周年庆典之际正式推出了与恩派的合作项目。艾社康新加坡及大中华区主任刘畅博士和大中华区运营总监李林国女士共同在会场发布了“摩登乐龄 · 社创星球起飞计划”。


摩登乐龄

刘博士和李女士提到,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和人口结构的巨大变化,传统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模式已无法满足老年人在物质和精神上的复杂需求,中国养老产业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因此,包含照护、保健和社会服务在内的广义的“乐龄产业”应运而生。乐龄产业不仅涵盖盈利性的公司,也包括以创造社会价值为目标的非盈利组织。公益创业本身就面临着“自我造血”和人才流失的困难,随着更多重资本盈利性企业涌入老龄产业市场,乐龄公益创业组织不得不思考如何解决缺少资源和资金的困难。“摩登乐龄 · 社创星球起飞计划”通过对乐龄产业的非营利组织和社会企业的扶持,能够帮助乐龄产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摩登乐龄项目,以设计和开发服务于本地和国际市场老年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目标,引导创业生态,激励乐龄创业企业诞生,并推动现有养老产业创新发展。艾社康作为一个以推动高质量、可负担的医疗为使命的非营利机构,基于对中国和国外公共卫生、医疗体系深度地分析与资源的积累,可以帮助社会公益创业组织更好地解决我国老年人的需求和对接国际市场。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国内首创公益孵化器,能为乐龄公益创业组织提供资源平台、财务托管、公共空间、能力建设、种子基金、注册辅导等关键性支持。


国际经验

摩登乐龄项目在国际上已有成功经验。2013年艾社康在瑞典成功推行了摩登乐龄项目,最终培养出7支成熟创业团队。在2015年,艾社康和NUS Enterprise、以及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乐龄研究与教育中心(Duke-NUS Center for Ageing Research & Education)和高等经济商业学院亚太商学院 (ESSEC) 共同合作,使得摩登乐龄项目成功登陆新加坡。超过900人加入摩登乐龄创业社区,通过加速器项目产生了超过95个商业计划。在中国,在适应当前环境的前提下,为改善现状并打造乐龄产业创业生态,艾社康与恩派将联合提供孵化服务,推动老龄产业社会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诞生和成长。


起飞计划

“起飞计划”在2016年7月24日当天面向广大乐龄公益创业项目和团队正式启动招募,将于8月10日到8月31日进行导师资源的对接和培育,包括恩派创始人吕朝,艾社康主席、中美健康峰会美方主席William A. Haseltine,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老小孩”创始人吴含章,新途总干事、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郭小牧,和瑞森德副总裁郑迪等来自公益领域和乐龄产业的重量级导师都会对参与“起飞计划”的公益创业项目进行指导,打磨乐龄公益创业项目并协助开展后续众筹。


“起飞计划”将通过9月2日的路演环节,筛选出9个优秀公益项目进入腾讯“99公益日”众筹平台。自2015年起每年的9月9日,腾讯将全面发挥自身的产品和平台优势,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连接国内外主流公益组织及项目、知名企业、明星名人和数亿用户。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劝募和趣味化互动,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掀起“人人可公益”的热潮,从而以“互联网+”的力量真正推动中国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届时,国内多家公益组织和16家4A公司将会密切合作,利用腾讯网、微信、QQ等新媒体和社交网络资源,引爆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众筹盛宴。


“起飞计划”不仅仅是一次性的活动,艾社康和恩派会对参与的公益创业老龄项目进行长期的跟踪和培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艾社康与恩派公益组织就大健康养老创业创新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开拓一个各部门相互关联的乐龄领域创新生态,将创新类公益产品和服务连接到产业链下游市场,同时也让市场有机会接触高质量、有潜力的创新公益项目。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