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成功举办!
2016年09月02日
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成功举办!

2016年9月2至4日,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在中国西安成功举办。本届中美健康峰会由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共同支持,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中美健康峰会组织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开幕式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Barry Bloom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开幕式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和中美健康峰会组织理事长、艾社康董事长及主席William Haseltine主持。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全民健康”为主题。两天的峰会议程除主论坛外,还分设了八个涵盖多个医疗大健康主题的平行分论坛,主题分别是:中美公共卫生高峰论坛、中美医院院长高峰论坛、中美医学健康科技前沿高峰论坛、中美健康城市高峰论坛、中美脑卒中防控高峰论坛、中美精准医学高峰论坛、中美“互联网+整合医学”高峰论坛、中美青年创新大赛决赛与健康投融资论坛。共计约一千七百名来自中美学术研究、健康产业、政治政策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峰会。


除了主席William Haseltine在健康城市高峰论坛上有关“健康作为城市规划的组织原则”的演讲外,艾社康还特别邀请了四位嘉宾在峰会进行主题演讲,分别是:ACCESS Health 印度负责人Siddhartha Bhattacharya探讨“整合医疗:以患者为中心的高质量平价医疗”;印度Piramal基金会主席Paresh Parasnis介绍“公共卫生服务规模化产出的创新方案”;印度 GVK 应急管理研究所急救医学中心主任Ramana Rao介绍“‘108’急救服务——世界最大的公私合营急救服务组织的重要经验”;亚洲开发银行东南亚城市与社会发展部门的首席社会发展专家Wendy Walker介绍“支持老龄人口变化——宜昌项目案例”。


更多主题演讲内容干货欢迎继续关注艾社康公众账号。


在最后一天的中美青年创新大赛决赛与健康投融资论坛中,William Haseltine博士担任大赛评委之一,为最终脱颖而出的三支创新团队颁发奖杯。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健康中国”的目标,本次中美健康峰会成为了两国医疗健康领域交流的一次盛会,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