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协上海纽约大学开展创新老龄健康课程
2017年01月03日
艾社康协上海纽约大学开展创新老龄健康课程

第一段:2017年1月,艾社康与上海纽约大学PCI部门(Program on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在教学领域正式开展合作,共同设计和教授了上海纽约大学J Term寒假课程“The Design Sprint: Modern Aging and Future of Health in China”。课程鼓励学生运用Design Sprint设计方法,解决中国的老龄健康问题。艾社康主导了其中有关老龄健康的内容部分,包括数据及现状介绍、养老机构参访、专家分享等部分。这也是艾社康摩登乐龄内容与教育机构的完美结合。


授课老师 :

上海纽约大学教授Eliot Gattegno

艾社康


课程时间:

2017.1.3 - 2017.1.20


课程目标:

鼓励学生研究上海老龄问题。

让学生充分了解中国老龄和健康领域

运用Design Sprint设计方法确定要解决的问题

拿出创新解决的设计与方案


参与学生:

8位来自纽约大学分布在全球的校园和学习中心的同学


课程安排

第一周

学习

第一周,在4天时间内,艾社康带领同学们了解全球及中国老龄结构的变化、中国和亚洲目前的老龄及健康现状和挑战、中国及亚洲地区医疗健康体制和养老照护体制、中国养老产业的创新发展等内容,分享了许多相关数据和有趣案例。

参访

艾社康带领学生参观了恩派摩登乐龄加速计划机构:巨瀚乐活高龄体验中心,体验并模拟高龄者身体机能退化所产生的影响。

同学们穿上增重的高龄体验服,戴上模拟老年眼部疾病的眼镜,插入影响听力的耳塞,在馆内各个体验空间,感受作为老龄者的生活不易。行走不便但要上下楼梯?触觉迟缓又如何穿针引线?

体验了全程的学生Diana Lee Guzman表示,她深刻体会到变老是件多么辛苦的事,因而对老年人的生活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感受。“你会发现,老了的自己会非常累。原本一些非常简单的事,因为衰老的缘故,变得无法完成,很有挫败感。”同学们也在体验馆里了解了许多巧妙贴心的设计是如何让老人的生活变得轻松。

艾社康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万里社区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充分了解与感受在中国养老照护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企业。


第二周

课程第二周,在Gattegno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Design Sprint的研究方法论,并参观了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国际家庭医生门诊。


第三周

设计

课程的第三周是紧张的产品设计周,同学们要在一周之内,确定要解决的问题、目标客户,然后给出解决方案。

在第三周的第一天,艾社康邀请了本地养老领域的专家、同时也是导师之一的杨琦女士、上海恒为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瞿沁律师和艾社康方菲、刘青参加同学们的访谈,就同学们提出的与医养相关的具体问题给出建议和回答。

艾社康创始人 William A. Haseltine 博士也来到课堂,向同学们分享他在医疗健康养老领域的深刻洞见,极大地感染和影响到了同学们最终的产品设计。

最终,同学们将目标客群定为上海富裕老年人,并为他们提供一个集各项资讯、功能为一体的手机应用,向老年人提供健康生活需要的各种信息。在最终产品出炉之后,为了了解产品是否贴合用户需求,艾社康邀请了合作伙伴老小孩网络社区志愿者中的5位成员,作为潜在用户与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沟通交流,为其产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学生们也从中获益良多。至此,这个产品设计的过程终于完成。


“天寒地冻,纽约大学莘莘学子对老龄事业的关注,让我们老年团队倍感温馨!”

——“老小孩” 瑞雪老师


“年轻人能关注理解老龄事业并付之行动,爱心满满,赞!”

——“老小孩” 悠悠然老师


参与团队

刘青  艾社康项目总监

William A. Haseltine  艾社康主席及董事长,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人类基因组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A. Haseltine基金会主席

李畅  艾社康新加坡、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企业和香港中文大学兼职教授

李林国  艾社康大中华区运营总监

芳菲  艾社康高级顾问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