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社康协助清华大学老年研究中心赴新加坡参观学习
2017年02月12日
艾社康协助清华大学老年研究中心赴新加坡参观学习

2017年2月12至2月17日,艾社康协助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局赴新加坡参观学习。本次调研学习是国家在探寻适合中国国情的长期照护保险项目中重要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参观借鉴新加坡的长期照护保险项目以及新加坡的养老社会体系。


该参观代表团在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裴晓梅教授的带领下,由三位来自清华大学和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研究员,一位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政府人员和一位养老服务机构“青松养老”的首席执行官组成。在整个交流过程中艾社康协助安排了众多会议会谈,使参观代表团得以与新加坡医疗保险系统的各部门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参观学习期间,艾社康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安排参观代表团与新加坡健康医疗保险体系内的政策制造者、实施者和受益者进行交谈。在短短一周的学习中,代表团们深入了解了新加坡的长期保险项目及其发展。而在交流中,代表团们也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中国从事相关事业的一些心得体会。此次交流既促进了中新两国在养老保险行业上的合作,也增进了中新两国的友谊。


参访机构

新加坡卫生部 - 乐龄保健计划部门

英杰华集团 - 乐龄保健计划部门

杜克 - 国大老龄化研究教育中心

瑞士再保险公司

邱德拔医院综合养生村

新加坡家护基金会

新加坡Orange Valley养老院

新加坡护联中心


艾社康希望能在今后为更多机构与企业对接到更多国内外的资源,帮助共同探寻大健康与乐龄领域的优质范例模板,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家护基金会参访有感

An invaluable cause, a young and excellent team,  the solid work of HNF gave us a lot of inspirations. 家护基金会的事业非常有意义,整个团队充满朝气而且都很优秀,其坚实的工作让我们深受启发。

-- 王燕妮 青松康护


Impressive work. I am touched by HNF' s long lasting efforts to improve the living of the old persons in Singapore.  家护基金会充满爱心的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你们为改善新加坡老人生活质量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令人感动。

---  裴晓梅 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


新加坡之行感言

非常感谢艾社康的各位朋友的精心组织安排,令我收获颇丰,也很高兴与大家相识,期待我们在北京重逢!

- 崔媛 北京保监局


谢谢艾社康的一路陪伴,让我们在新加坡的造访不仅收获颇丰,而且十分愉快。希望我们不久的未来还能相见。祝好!

- 裴晓梅 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


非常感谢艾杜康安排的专业、舒适的新加坡考察之旅,我在这次旅行中收货颇多,希望咱们能保持联系,以后加强合作。真诚邀请爱社康团队也来清华同衡参观交流。 祝一切顺。

 - 成梅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