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大咖齐聚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
2020年09月21日

8月3日-5日,以“开放共享 触手可及”为主题的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盛大启幕。本次大会致力于加速医药全产业链的融合,收获了来自全行业的支持和响应,被视为特殊时代背景下“提振行业信心,力解发展困局”的关键。

为推动更多传统药企发展,大会还组织了多场主题论坛,邀请众多专家及资深从业者,就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医疗保险推动下的产业创新等问题展开讨论,为行业把脉。由艾社康协助邀请的国内外卫生体系、产业专家,都在本届云上药交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讲,为药交会助力,实现对新型医药产业的探索。

以价值为导向,开展医疗保障体系改革

世界银行高级卫生专家Dr. Dinesh Nair出席主论坛,并开展“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国际经验分享。他认为,医疗改革面临的重要问题是费用日渐高起、质量参差不齐、不在社会层面重视预防,而价值医疗能通过将支付与患者疗效挂钩,解决医疗实践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患者进行有效的保障。他还提出了支持价值医疗的策略,即以人为本的整合式医疗(PCIC),将医疗、保险、金融等资源整合起来,促进支持价值医疗的提升。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医疗产业变革及价值医疗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主任吴明,则针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医药产业的作用提出个人看法。她认为,改革前的医疗服务体系存在医院“装备竞争”、盲目扩大规模以及过度提供服务等痛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推动“三医联动”的核心措施,可以建立起公立医院的控成本机制。作为关键配套措施,通过集采,显著压低药品耗材价格,为支付方式改革创造了条件,是近期加力推进“三医联动”的突破口,并推动了医疗产业变革及价值医疗的发展。

医改背景下,多方参与加速商业健康险创新

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就商业健康险创新相关问题提出了个人观点: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制度成型、水平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创新方面还有成长空间。疫情发生后,互联网医疗将成为常态,医保支付互联网医疗政策落地在即,“互联网+健康保险”可从需求端连接更多健康人群、进行更精准推广,同时从供给端整合服务提供方、医疗机构、药品企业、大健康生态和健康管理,助力重塑中国医疗服务和医疗管理。

在大会论坛中,与会专家及从业者对数字化转型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大趋势均表示了高度认可。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将对医药行业资源进行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地高效整合,进而释放“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的巨大能量,有望成为新型医药产业流通变革合的最强动力。艾社康也将与业界一起,为推动医药行业的新生态出力。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