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
2017年07月04日
“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

“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

2017年7月4日,“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活动昨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此次论坛作为本届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亮点活动之一,并同时启动了第四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活动。艾社康项目总监刘青女士作为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出席了论坛。东方财经频道、人民网、经济日报、Shanghai Daily、证券时报、劳动报等众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指导单位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


主办单位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民信箱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

智慧社区商圈融合创新联盟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介绍,到去年年底,上海全市户籍人口当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457.79万,占总人口数量达到39.6%。傅新华同志说,上海在互联网技术的研发、应用、产业化方面具备较强的实力,相信上海有条件能够发展“互联网+银发”,下一步将在《上海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互联网+银发”,加强互联网与健康、养老、交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降低服务消费成本,让“互联网+银发”成为有规模的商业模式,成为智慧养老工程的重要内容。


随后,四位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第四届创新为老服务大赛”。该赛事致力于招募老龄领域的优秀创新项目,从各方面加速项目成长来提高银发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艾社康·摩登乐龄作为创新为老服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选拔出的优秀项目提供战略培训与资源支持。


艾社康项目总监刘青女士作为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进行了联盟的年度工作汇报。刘青表示,近年来上海市政府非常关注老年人群体和老龄市场,各级政府推出了非常多的政策,涉及到健康、精神、娱乐等与老年人生活相关的各个方面。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到这个市场。上海市科技助老创新联盟成立于2016年,旨在招募银发产业创新企业成为联盟成员,通过国内外资源对接、投资扶持等服务帮助联盟成员成长和协同创新发展,由此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进步。


上海市民信箱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进随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市民云”平台如何利用互联网打造一个一站式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汇聚众多部门与街道的职能与信息让市民实现少跑腿,多办事的目标。王兆进也表示,目前“市民云”的各项功能还在不断拓展中,公安、人社局、卫计委、民政、交通、住建等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8个委办局已经入驻市民云,市民只要通过“市民云”这一个APP就能够用一个账号,来完成统一论证、统一查询、统一支付。


动参与环节,滴滴打车、美团点评、东软熙康、安康通、景尚旅游等企业分别就“坐享其成,老有所享”、“健康守护,老有所医”、“说走就走,老有所乐”等话题进行专题演讲。


最后,刘青女士主持了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银发人群新生活”的圆桌论坛。专家学者与老年代表纷纷肯定了互联网发展对老年人生活起到的推进作用,并提出了在实际应用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建议。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