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健康】昆山杜克大学:智慧健康科学与创新大会
2017年10月14日
【未来健康】昆山杜克大学:智慧健康科学与创新大会

2017年10月14日,由昆山杜克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联合主办,艾社康协办的“昆山杜克大学国际产学合作:智慧健康科学与创新大会”盛大召开。来自杜克大学及其他国内外一流大学的智慧健康 (digital health or eHealth) 学术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到会的中国业界领军者也结合产业与学界的独特优势,开展多层次和跨领域的分享与交流。大会得到了昆山政府的大力支持。


艾社康与昆山杜克大学 在昆山市副市长金铭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暨昆山杜克大学作为学术伙伴加入“全球未来健康创新产业联盟” (见证人:汇尊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漪,艾社康大中华区运营总监李林国,昆山市副市长金铭,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慢性病科研室及全球健康理学硕士主任阎丽静,慢病界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行动项目办公室秘书长陈功先生)


大会精彩回放


主旨演讲

大会汇集了中外智慧健康领域顶尖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其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介绍了 “智慧健康新方向”; 美国杜克大学全球智慧健康科学中心主任及教授Gary Bennett  讲述了“针对医学弱势人群的智慧健康减肥治疗”;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仪器科学学院教授吕旭东就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健康领域的运用“以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学界分享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Janet Bettger,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Eric Finkelstein,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红,清华大学数字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吉江等学术界嘉宾就由学术界主导的与产业界的合作发表精彩演讲。

美国杜克大学副教授Ryan Shaw,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副教授Sailesh Mohan, 美国杜克大学博士生倪钊,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Brian Oldenburg做了有关智慧健康技术与全球健康及慢性疾病的精彩演讲。


业界分享

青松康复护理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燕妮,腾讯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苏丽娟,健康有益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宇欣,杏仁医生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Martin Shen展示了有关智慧健康领域的创新案例。

镁信健康首席执行官张小栋,富平医医互联网医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杨金钰,平安好医生高级医学总监谢红, 六六脑战略渠道负责人赵金萍也对智慧健康领域的产学合作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圆桌讨论

最后,刘畅博士主持了主题为 “学术界与产业界的研究合作”的圆桌论坛。专家学者与产业代表纷纷肯定了智慧健康领域产学结合的必要性,分享了自己在产学合作中的成功案例及挑战,并提出了在实际应用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建议。比如产业界代表杏仁医生创始人Martin Shen指出,很多学术界在和产业界对接时常常对产业界有资金的需求,但是学术界做项目的周期又较长,这与很多初创企业的运营规律有所不同,需要双方的紧密沟通协调。


主办单位

昆山杜克大学 & 美国杜克大学 联合主办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