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加坡–北京开放日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0日
11月新加坡–北京开放日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0日下午,艾社康摩登乐龄新加坡与北京团队联合举办的“艾社康新加坡-北京开放日”,本次活动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北京办事处进行,使用在线视频远程连线形式,邀请到4位资深创业导师对6组新加坡老龄产业的创新项目远程指导。在此特别感谢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的场地支持与合作支持!


李文凯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北京办事处主任及首席代表

李文凯于2015年1月获委任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北京办事处主任及首席代表。他曾担任中巴项目组的高级团队成员,负责设计,策划,实施和评估中巴项目组的中国区项目。他回到中国实现加强中国卫生科学学术能力的心愿。他为CMB带来了高水平的健康信息学专业知识,传染病控制,医疗保健系统和基于IT的健康创新。在加入CMB之前,他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团队负责人/高级健康信息学科学家。在中国早些时候,他曾担任中国卫生部国家医院管理局的项目官员。文凯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学位,并获得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精算学硕士学位。


周宏昌  北京中加枫华敬老院院长、理事。

周宏昌先生是北京中加枫华敬老院院长、理事。台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卫生经济、医院管理专业,北京大学医学院临床本科,内科学、慢性肝病专业。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硕博士,老年政策、长期照护、机构管理和老年医学研究。北京养老产业协会、北京医师协会、中国老年学会、中国老年营养与食品等协会会员。拥有台湾连锁私人医院行政运营管理多年经验,加拿大养老机构设计、运营和服务工作经验,积累机构运营管理、市场推广和居家服务丰富经验,及实际团队组建、制度模式的成果。


李晏锋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教授

李晏锋教授是北京大学智慧健康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科技园(北大孵化器)导师、全国互联网移动医疗专委会副会长。李晏锋教授首先在国内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引领国内医学创业教育的潮流。2016 年初牵头成立北京大学智慧健康实验室,依托北京大学的优势资源,在医药健 康领域关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传感、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致力于创造新模式、挖掘新价值、汇聚新资源,推动医学创新并在创业初期帮助高校学生和校友(主要但不局限在北京大学)实现项目的快速成长。


刘畅 艾社康新加坡、大中华区主任

刘畅先生是艾社康新加坡、大中华区的负责人,负责新加坡、东南亚和中国地区健康领域创新业务的拓展,同时他也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企业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兼职教授。在此之前,刘畅博士曾担任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研究生院卫生服务和政策系、老龄健康教育中心的助理教授,也在美国布朗大学老年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工作过,研究美中两国的长期照护和养老政策。他在布朗大学获得医疗服务研究的博士学位,专长于卫生经济学方向。

4位导师均在养老行业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不仅如此,导师对商业模式在各国的创新和创业也都颇为资深。本期,有六支来自新加坡医疗及养老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参与了开放日,并与导师就各自的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彩分享与交流。


本期的六支团队虽然都涉及养老领域,但是聚焦的方向和商业模式各不相同。有的致力于运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提高老龄人群的生活质量,有的通过搭建平台使得老龄患者更好地获得医疗资源造福老龄人群。导师们认真听取各项目的精彩展示后,与各个创业团队进行充分交流,并根据不同项目进行点评和有针对性的建议,直击项目痛点。为各个团队今后的项目发展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艾社康相信本期开放日的举办可以帮助创业团队们更高效的发展项目,开拓市场,同时也欢迎更多来自养老与健康领域的创业者联系我们,加入摩登乐龄,参与开放日及其他更多活动!


关于美国中华医学会(CMB)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CMB)始创于1914年, 是一家独立的美国基金会,通过资助医学、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研究和教育来改善中国及其亚洲邻国人民的健康状况。原为洛克菲勒基金会的第二大项目,并于1928年在纽约改组为一个独立基金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的使命是促进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推动公平、优质的医疗服务。在这个日益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基金会秉承精诚合作的精神、立足卫生公益事业的战略前沿,致力于专业教育、政策研究、全球卫生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建设。


关于摩登乐龄项目

摩登乐龄是艾社康未来健康创新平台下的一个项目,致力于通过支持创业项目开发乐龄领域新产品和服务,从而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摩登乐龄将为创业者提供能力建设及孵化、知识交流平台及融资和资源对接服务,协助创新项目自身成长的同时,促进其与行业翘楚企业跨领域合作,建立健康老龄行业新生态。


关于开放日

开放日是摩登乐龄-乐创社的系列线下活动之一。主办方艾社康会邀请业内专家导师一起,通过与创业家社群成员1小时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了解成员现处创业阶段及当前具体的发展需求。在分析与讨论后对接相应资源,促进成员创业项目的成长和发展。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