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 leilazhang
发布时间:04月26日 18:20
畅谈乐龄
四款前沿科技产品帮助改善老龄生活质量

1. Rendever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
Rendever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一款虚拟现实产品呢,旨在利用虚拟实现与增强现实技术辅助社区老人提高养老服务与生活质量。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这款设备体验环球旅行、太空探险等情境, 还可以使用这款设备开启回忆之旅,在虚拟世界中亲身探访自己的过去。这款设备的开发对于患有认知障碍的用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2. Eat Well Dining Set (吃好餐具套装)
吃好餐具套装是工业设计师Sha Yao为阿兹海默病患专门开发的一款产品。据悉,该款产品之中有21处精巧设计能够方便阿兹海默病人的进食。例如,这套餐具的碗内部为蓝色,这是因为研究表明蓝色有利于促进阿兹海默病人的食欲,而蓝色的食物又很少,方便用户分辨餐具与食物。

3. JIBO (社交机器人助理)
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Cynthia Breazeal开发的JIBO机器人是一款声控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软件工程师们可以在JIBO的开源平台上持续开发应用,使JIBO不断成长。更值得一提的是,JIBO在与用户的互动之中也会自主学习,完成自我成长。

4. Active Protective
Active Protective是一款安全气囊腰带。该产品旨在降低老人倒地时受到的伤害。在老人倒地时,嵌入腰带的传感器会感应到高度变化迅速打开气囊,同时向老人的制定照护人员发送警报,以便及时救治。    

全部留言 0
目前还没有人留言
网站主页
会员登录